河南最新通知!严禁将疫苗接种作为限制返校开学条件

时间:2021-09-01 11:27 来源:大河网

  9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顺利做好返校开学工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严禁将疫苗接种作为限制返校开学条件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申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有关要求:在返校开学时不得将核验疫苗接种作为必备条件,严禁让师生提供接种证明和不适宜接种证明(或禁忌证证明)等相关材料。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把12岁以上青少年作为当前疫苗接种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为师生安全夯实基础,筑起免疫屏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专门制定了《河南省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全省12至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明确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组织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接种条件的12-17岁人群实现“应接尽接”。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指导,防止执行过程中偏离方向,特别是要做好对基层学校、学生及家长的宣传引导,积极处置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