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启动会议暨
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1-09-01 16:26 来源:新能源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要求,统筹推进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9月1日上午,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启动会议暨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王凯省长对会议作出批示,费东斌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有关情况。襄城县政府、省投资集团、华为、正泰、隆基、国开行河南分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作了交流发言。部分试点县政府、开发企业、产业链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开展了集中签约。随后,进行了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启动仪式。


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启动会议暨<br>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费东斌指出,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加快全省新能源产业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的具体措施,对全省上下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推动一批整县、整市屋顶光伏试点落地见效,高标准打造一批“光伏+”特色工程,将带动全省屋顶光伏提速发展,有效增加绿色能源生产供给,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发挥重要作用。


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启动会议暨<br>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费东斌强调,当前我省正在全力打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本次会议暨集中签约仪式,将有力推动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有效拉长我省新能源产业链条,实现多方合作共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作为,加强衔接,尽快推动协议落地落实。要加大支持,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启动会议暨<br>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据悉,全省共有66个县(市、区)开展屋顶光伏整县开发试点建设,全部建成后,可有效开发屋顶面积2.4亿平方米,建设光伏发电约1500万千瓦,直接投资约600亿元,年发电量可达15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费450万吨,通过电费优惠推动工商业企业降低电费支出约6亿元,通过屋顶租金实现群众增收约12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启动会议暨<br>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省教育厅、住建厅、交通厅、商务厅、事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试点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国开行河南分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省投资集团、省铁投公司、国电投河南公司、大唐河南公司、中石化河南公司、华为、正泰、隆基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