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坚持“项目为王”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时间:2021-09-02 09:33 来源:河南新闻联播

  河南各地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只争朝夕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鹤辉高速是河南高速公路网中贯穿东西的重要干线道路。为加快建设进度,建设施工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加快便道、机械设备及场地修复,增加施工资源供应。目前,鹤辉高速项目各施工段已全面复工,项目完成投资9.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2%。

  中交二公司鹤辉高速项目负责人赵永伟: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坚决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来把鹤辉(高速)项目我们原定的目标实现。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落实领导分包、精准要素保障、强化服务督导,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在省重点项目驼人集团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建设工地,焊接、吊装等多点作业正有序推进。项目总投资3.7亿元,一期规划建设面积1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发挥当地医药耗材产业以及服务网络作用,推进医药耗材采购降低价格。



  驼人集团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项目负责人冯洲鹏:现在主体已经封顶,二次结构完成80%,穹顶安装完成90%。我们确保在9月20号完成所有的驼人国际医疗器械集散广场的建设,确保博览会的如期进行。

  驼人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这个项目建成以后,我们可以直接提供生产企业和医院之间直接见面交易洽谈的一个平台。



  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全省大局。新安县采取领导分包、项目例会、观摩点评、集中开工、百日攻坚等方式,先后开工建设了北玻高端装备产业园、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园等一批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在洛阳新强联精密轴承智造科技园的生产车间内,一批风电轴承正在加工组装。新型环断轴承生产厂房主体也即将完工。

  洛阳市新强联回转支承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争强:未来我们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围绕精密锻件、精密轴承两个上下游细分市场优势方向,力争实现更大的跨越式发展。

  洛阳市洛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志忠:聚焦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7月,全省1371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99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1.7%。各行业省重点项目投资普遍超过时序进度。其中,创新驱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型城镇化、新型基础设施项目,较1—6月投资完成比例均提高了10个百分点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