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支安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3 16:01 来源:营商环境处

  8月30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建设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提升措施。

  会上,营商环境建设处党支部书记房震代表支委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支部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盘点收获、查找差距,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安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br>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安宇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昭示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印证着信仰之美、使命之重、崇高之志、英雄之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对党的历史再回忆,更是对政治灵魂的再锻造、对党性修养的再锤炼、对精神思想的再洗礼、对理论认知的再升华、对初心使命的再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总结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历史经验和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支安宇强调,营商环境建设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坚决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针对大家发言情况,结合自身学习实际,支安宇就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与支部党员共勉。一是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着力提升政治三力。二是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七种能力,勇当排头兵、敢啃硬骨头、甘做孺子牛,切实当好全省营商环境建设领头雁。三是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在牢记初心使命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勇气。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挺起纪律规矩这个顶梁柱,守好为政清廉这个压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