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贯彻和研究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9-08 17:01 来源:机关党委

  9月7日下午,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主持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结合职责逐一发言,共同交流了学习体会,研究了落实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力量,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势,政治站位高,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党的创新理论辅导课、政治“三力”培训课;方位把得准,提出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既有“高质量”要求,又有“高水平”争先,催人奋进、顺应规律、符合实际;谋划部署实,“十大战略”既有施工图、路线图,又有任务书、计划表;思想冲击强,充满时代张力和改革魄力,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会议强调,省委部署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路径清晰、任务明确、创新突破多、举措力度大,发改部门党员干部必须自觉躬身入局,敢于担责担难担险,在新的征程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多层次的研讨交流,把会议精神学深吃透,把各项部署理解到位,锚定目标统一思想行动。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工作举措,把推进实施“十大战略”作为发展改革工作的核心任务,发挥好发改部门参谋助手作用,研究谋划向“十大战略”聚焦,工作力量向“十大战略”集中,政策项目向“十大战略”布局,全力推动实施一批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创新、重大改革、重大开放、重大项目,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坚实支撑。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打造攻坚克难的高素质发改干部队伍,增强适应新形势履行新使命的能力本领,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努力做出发改部门新贡献。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统筹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重点民生工作,努力推动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实。

  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规划师、总工程师,机关处室和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