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
《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时间:2021-08-06 14:05 来源:法规处

  8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党组书记、主任何雄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纲要》,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总结“十三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成就经验的重要成果,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对在新发展阶段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宣传,全委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政府、法治机关建设良好氛围。要强化重点突破,要根据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重点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政务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强化考核督导,要结合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做好相关任务的督导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