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咨询专家库成立会议暨
专家座谈会在郑召开

时间:2021-09-15 17:05 来源:体制改革综合处

  9月14日下午,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咨询专家库成立会议暨专家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来自省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金融领域、有关企业及省直有关部门50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我省下步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进行座谈交流、建言献策。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出席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浩主持会议。

  会上,支安宇首先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9月7日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要紧紧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和抓实民生领域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咨询专家库成立会议暨 <br>专家座谈会在郑召开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改革形势、方式、主体、速度与过去相比,已发生很大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省要在抢抓发展机遇上取胜,要有先人一步的眼光、快人一拍的行动、胜人一筹的招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改革部署上坚决做到从“最先一公里”快速起步,在“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


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咨询专家库成立会议暨 <br>专家座谈会在郑召开


  会议强调,省经济体制改革咨询专家库是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专家咨询机构,受聘的50位专家均是我省各个领域、行业的资深人士、骨干力量,要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事关全省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上深入研究,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优势,做好参谋助手作用。要把准改革脉搏、紧跟省委部署、破解改革难题、积极履职尽责,为我省经济体制改革决策汇聚专业智慧,打造经济体制改革咨询工作金字招牌。

  参会的5位专家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发挥专家库作用,推动我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