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明东带队赴安阳、濮阳
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时间:2021-09-17 09:24 来源:价格管理处

  9月15日至16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明东带领省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水利厅有关人员,赴安阳市、濮阳市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调研组深入安阳县、汤阴县、内黄县、清丰县,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计量设施安装、用水协会运行等情况,与安阳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市、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调研和座谈时,李明东强调,我省水价改革任务重、时间紧,要在2024年全面完成改革任务,需要省市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付出不懈努力。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的重大意义,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当做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改革畏难情绪,扎扎实实推进各环节重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二要科学谋划后今后三年的改革任务,探索开展整乡、整村推进,避免造成改革前重后轻、分布不合理等问题。三要合理配置农业用水计量设施,探索通过集中采购、打捆招标等方式,切实降低改革成本。四要配强农民用水组织力量,加强政策培训和经费支持力度,提高用水组织推进改革的实操能力,充分发挥用水组织在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五要按照符合实际、便于操作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完善收取水费、兑现奖补流程,扩大打通改革全流程的面积。六要做好改革宣传,用简明易懂的方式和语言为用水户算好经济账,赢得群众对改革的支持。七要加快水价改革信息平台对接进度,做好本地平台和省信息平台的数据衔接和整合工作,降低信息平台使用成本。八要建立和落实改革“回头看”制度,加大对已改革区域的跟踪回访力度,做到存量增量一起抓,实现“改一处、成一处”。九要加强部门配合联动,按照分工持续抓好任务落实,务求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