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郑俊峰
带队调研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建设情况

时间:2021-09-23 09:27 来源:评估督导处

  9月16日至18日,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郑俊峰带领评估督导处、新能源处等相关负责同志,赴新乡高新区、滑县、淇县等试点县区,调研督导豫北片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情况。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新乡高新区氢能产业园,滑县盛达光伏有限公司,鹤壁鸿振中节能污水处理厂、新纯服装厂、华晨汽车、新庄村、鹏越能源有限公司等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与运营单位、屋顶所有单位等进行沟通,详细了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等情况;组织豫北25个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县(市、区)在鹤壁召开座谈会,交流了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举措等。



  郑俊峰强调,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是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碳达峰、碳中和”重大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立足河南省情,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各试点县(市、区)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一是要加大协调力度,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具体工作,特别是在技术上提高要求,保证项目安全实施运营。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节点,建立台账,实时掌握进展情况,分步组织实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加强与国网公司的沟通衔接,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后的电力消纳问题,协调金融、保险等机构,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服务保障。四是要主动作为,发展特色产业,增加用电实体,保障储能和电网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