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离退休处党支部
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9 16:28 来源:离退休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和深度拓展。结合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老同志发挥好优势和作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国庆前夕,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离退休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离退休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按照省老干部局和委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讨论并通过了《省发改委离退干部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党史学习教育意见》,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做表率。二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引导老同志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注重实际效果。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找准立足点、把握关键点,不断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离退休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了9月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楼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主题,以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指明了方向。党总支书记马连兴同志强调,离退休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坚守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牢记领袖嘱托,自觉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河南使命,为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提供智慧和力量。副书记陈永石说:“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具有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楼书记讲话,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路线图更加清晰,战略方向更加明确,战略重点更加务实,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最后,在党总支书记马连兴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