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中期评估工作

时间:2021-09-30 18:35 来源:营商环境处、省营商环境促进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全省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帮助当地推进营商环境工作,促进政策落实,形成上下联动的格局,按照2021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9月26日至30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直有关单位,组成6个评估工作组赴全省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中期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工作重点围绕组织建设情况、履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情况、宣传氛围营造情况、市级对县区营商环境工作指导情况、优化提升和创新情况、营商环境风险防控情况等方面展开。目前,已实地走访调研了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以及66个市直行业部门、19个县(区),与企业座谈访谈217人次,查阅资料2800余份。



  各评估督导组重点了解各地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惠企政策的宣传、申报、落实情况,企业对当地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责的满意度,收集倾听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当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较为全面的掌握了各地市2021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发挥中期评估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促进作用,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以评促建。进一步健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助推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