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省项目推进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10-12 15:04 来源:省项目推进中心

河南省项目推进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0月11日上午,河南省项目推进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心筹建组组长刘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重点项目办主任陈波同志和中心筹建组有关成员、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同志的重要批示:成立省项目推进中心,是省委省政府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中心全体同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充分发挥研究型、专业性、信息化等优势,迅速形成亮点品牌,持续锻造纪律铁军,加快建成人才基地,在项目研究谋划上不断开拓新篇,在项目推进服务上不断创新进取,在项目要素保障上不断破解难题,以优异的项目建设成绩,为推动“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实现更加出彩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对中心挂牌后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中心成立以来,实行专班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全面铺开;突出重点,深度参与项目推进工作;同时围绕人员、经费、制度等做了大量的运行筹备工作。下一步,将力争年底前各项工作理顺到位,并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着力围绕一流项目推进平台建设目标,努力实现党建引领、谋划研究、服务机制、做实项目、监测评价、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突破。

  刘琦同志对中心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心成立的背景和原因,中心的成立是贯彻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全省事业单位改革的根本要求;要认真思考中心成立后如何开展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围绕“三个一批”活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对项目实行全流程的管理和服务,积极配合省重点项目办和委其他相关处室开展工作,同时要做到依法合规;要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项目相关政策、管理办法等业务知识进行深入学习和领悟;要把党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积极有序成立党委、党支部、党小组,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通过建章立制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制定合理的奖惩激励机制,加强单位内部团结;要加强重大问题研究,中心仍然作为科研型事业单位,要站位国家“双循环”“双碳”的大背景,围绕项目建设土地、资金、能耗、人才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为项目高质量建设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