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时间:2021-10-24 09:39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记者从10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秋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存在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防控工作复杂性和难度有所增加的实际,交通运输部制定了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印发相关通知强化交通运输场站、交通运输工具防控,加强乘客和一线工作人员防控。

  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波及范围广、传染性强,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表示,交通运输部第一时间指导涉疫省份交通运输部门抓住疫情处置关键期,果断采取客运管控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目前,甘肃兰州、嘉峪关、张掖,内蒙古二连浩特、额济纳旗等地已全面暂停道路客运服务。

  交通运输部已制定10余项防控指南,并且根据疫情形势和特点,持续更新修订,其中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已更新到第五版;港口一线2.5万余名高风险岗位人员实行集中居住、轮班制、定期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以及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