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驻马店营商环境再优化
企业水电气暖通信报装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时间:2021-11-22 08:56 来源:驻马店市发展改革委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企业水电气暖通信报装接入的便利性和时效性,助推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近日,驻马店市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企业水电气暖通信报装实现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据了解,水电气暖通信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是指将建设项目申请办理的用水、用电、天然气、用热及通信报装等5个事项,联合打包成“一件事”,实行“一表申请、一次踏勘、并联审批、一窗出件”的新模式。实施水电气暖通信报装“一件事”后,报装方式从分头多次申请精简为一表申请,实现“共性材料一次提交,电子证照部门共享”,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

  驻马店市强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过整合政务资源、优化办理流程、缩减审批时限等方式,优化“一件事一次办”窗口设置和功能布局,增设“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将通信报装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供热报装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累计精简材料12项,实现了企业联合报装便利化,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驻马店营商环境再优化<br>企业水电气暖通信报装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姚超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改革,聚焦企业群众关心的事项,提供直观能懂的办事指引,实现场景内一张表单填报、一套材料提交、一个流程办理、一窗同步出证,做到“一件事一次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