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唐兴丽带队赴兰考县付楼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时间:2021-12-16 17:04 来源:服务业办

  12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兴丽带领委服务业办、外资处、地区振兴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前往我委定点帮扶村——兰考县付楼村,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


实地察看育苗基地


  唐兴丽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育苗基地、粉条加工厂、付楼小学、村史馆项目、乡贤公园等,并深入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之后在付楼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驻村干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走访慰问脱贫户


  座谈会上,唐兴丽一行听取了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对付楼村近年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加快育苗基地建设,加强与河南农科院、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等研发机构合作,培育更多优势特色果蔬种子、种苗,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带动当地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同时,因地制宜推动当地粉条加工产业提质升级,鼓励吸引更多能人回乡创业,培育发展新动能。二是加强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级治理服务水平,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和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三是坚持上下协调联动。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机制优势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人民群众多沟通,向当地政府、委党组多汇报,相关业务处室也要帮助与有关厅局加强衔接,持续加大对付楼村支持力度,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