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赴安阳调研航空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12-17 12:01 来源:航空经济处

  12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一行赴安阳参加2021年安阳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城市场景运行建设论坛,实地调研安阳豫东北支线机场项目建设情况。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赴安阳调研  航空产业发展情况


  李迎伟指出,近年来安阳市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先后获批成为“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试点市”和“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通航产业园基础设施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无人机制造企业达20多家,已形成集研发生产、零部件加工、飞行培训于一体的完备的无人机产业链条。在中国民航局等单位的支持下,安阳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按照国家关于试验场景要求,安阳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完善运行管理机制与应用标准,推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赴安阳调研  航空产业发展情况


  李迎伟强调,安阳豫东北机场是我省规划“一干八支”机场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建设好。充分考虑到机场飞行区、航站楼等工程建设的复杂性,优化设计方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好施工建设,确保高质量建设好安阳机场。二是连通好。做好机场综合交通体系配套建设规划,快捷、顺畅的连接安阳、濮阳和鹤壁三市。三是统筹好。统筹考虑支线机场和通用机场的错位发展,安阳、濮阳和鹤壁三市航空出行需求以及安阳示范产业园、通航产业园和无人机产业园区与安阳支线机场临空产业区的规划发展。四是运营好。加强全省机场一体化管理研究,谋划筹建机场运营管理公司,提前在校飞、验收、新航线开辟等方面开展工作。五是配套好。充分论证生产、生活和生态联动发展,做好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及机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