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获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批复

时间:2021-12-30 10:02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12月24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21年版)》获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这是新版《运输机场总体规划审查办法》发布以来,民航局批复的第一个大型枢纽机场总体规划,标志着郑州航空枢纽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总体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建设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部署,对标国际先进,贯彻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发展理念,经过概念性方案国际征集、综合交通集疏运体系规划研究和多次论证优化完善,达到了国际一流航空枢纽水平。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郑州机场按照满足终端2035年飞机起降77.1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500万吨的需求进行规划,用地面积约53.3平方公里,包括5条跑道、3座航站楼、3个货运区、2个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和1座卫星厅,规划6条轨道交通引入机场。

  截至12月28日,郑州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878.1万人次,同比下降11.4%;完成货邮吞吐量69.7万吨,同比增长10.3%,排名全国第6位,全年将迈上70万吨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