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关于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批复

文号:豫发改基础〔2021〕1109号 主办单位:基础设施发展处

索引号:10010-0100-2021-00002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失效时间: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批复

豫发改基础〔2021〕1109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批复

 

郑州市、洛阳市、焦作市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呈报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发改基础〔2021828、洛发改基础〔20218、焦发改基础〔2021396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洛阳副中心城市高速公路网络、增强辐射带动作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根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结合省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意见和咨询机构评估意见,经研究,同意建设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项目代码:2107-410000-04-01-732143

二、路线走向

项目起点位于焦作市沁阳市柏香镇大召村北设大召枢纽互通式立交,与菏宝高速相交,预留向北延伸至沿太行高速焦作至济源段的建设条件向南于崇义镇吕庄村东南,设崇义互通式立交,与S310相交。于金冢村西南进入温县境。在段村与三陵村之间穿过,向南上跨潴龙河,进入孟州市境。向东南于城伯镇岑村设武桥枢纽互通式立交,与在建沿黄高速武陟至济源段相交。于司庄东侧设南庄综合互通式立交G207相交。于化工镇新北村设黄河特大桥,进入巩义市境。于北游殿村北设康店互通式立交,与S312相交,进入洛阳市偃师区境。于山化镇马洼村附近,设山化枢纽互通式立交,与连霍高速相交。于偃师中心城区东山嘴上跨陇海铁路,设华夏路互通式立交华夏路相交。向南上跨伊洛河,进入巩义市境。于回郭镇北设回郭互通式立交,与G310相交。向南下穿郑西高铁,进入偃师区境。于唐僧寺村东北设唐玄枢纽互通式立交,与规划郑洛高速相交。继续向南设龙少路互通式立交,与龙少路相交。后转向西南沿嵩山北麓布线,设三峰寺特长隧道穿越嵩山,进入伊川县境。于江左镇白村东南设江左枢纽互通式立交,与郑少洛高速相交。转向西南设江左互通式立交,与G343相交,先后上跨白降河、下贾沟,进入汝阳县境。于大安镇茹店村附近设茹店互通式立交,与S238相交。上跨焦柳铁路,终点位于伊川县白沙镇与汝阳县交界处设白沙枢纽互通式立交在建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新安至伊川高速公路)相交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建设规模

项目全长99公里。全线新建特大桥7座,其中黄河特大桥1全长约7278.5主桥采用整体箱组合梁方案大桥32座,特长隧道1座;互通式立交14处,其中枢纽互通式立交6处;服务区2处,养护工区2处,管理分中心1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隧道管理站1处。

项目起点武桥枢纽段、山化枢纽唐玄枢纽段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7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武桥枢纽山化枢纽段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唐玄枢纽终点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面面层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规定。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86.2亿元,项目资本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项目拟采用BOT模式,项目实施机构为郑州市、洛阳市、焦作市交通运输局项目法人为河南省沁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出资51%8.35%7.81%9.14%11.6%11.6%0.5%组建

五、同意河南省沁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委托有相应能力条件的招标代理机构,对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及重要材料采购进行公开招标,招标公告需在省依法指定的媒体上发布,招标情况报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备案。

六、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的函》(豫自然资函2021640、《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100002021000021

、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和《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请河南省沁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0211228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建设项目名称: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施工

核准



核准

核准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备

核准



核准

核准



重要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其他

核准



核准

核准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招标代理机构(采用委托招标方式)

有相应能力条件的招标代理机构

 

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说明:

该项目已先行开展勘察设计招标工作。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