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唐兴丽带队赴洛阳调研
“设计河南”建设和中介服务发展

时间:2022-01-01 15:55 来源:服务业办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大力发展中介服务业的指示精神,12月3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兴丽带领服务业发展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赴洛阳市调研设计服务、中介服务等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实地考察洛阳大学科技园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信重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洛阳大学科技园、恒生科技园、泉舜186商务楼宇、河南科技大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洛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地进行考察,深入了解了洛阳市工业、软件、建筑、文化创意等设计服务和科技、咨询、法律、会计审计等中介服务企业发展和园区、楼宇建设运营情况。


图片

实地考察洛阳规划展示馆文创店


  唐兴丽与园区、楼宇运营管理机构和入驻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洛阳市近年来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等领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楼阳生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洛阳市先进制造业优势,厚植历史文化名城底蕴,大力发展设计服务、中介服务,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水平,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园区、楼宇的集聚发展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专业化服务和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入驻企业及员工提供拎包入住式的办公场所、配套设施和“保姆式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加大政策支持。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加强行业龙头企业、总部基地、高端人才引进,鼓励引导各类设计、中介服务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集聚化发展。同时,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要加强指导协调,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动我省“设计河南”建设和中介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