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唐兴丽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
调研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和口岸建设发展情况

时间:2021-12-31 20:39 来源:外资处、口岸办

图片


  12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兴丽一行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调研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和口岸建设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卢货航运营发展、郑州机场北货区建设以及新郑综保区口岸作业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电子口岸公司,详细了解郑州机场航空客货运发展及航线开辟、北货运区规划建设、基地公司引育、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有关情况,考察了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备选址。

图片


  调研组一行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河南机场集团、河南航投和有关物流企业座谈交流,围绕对标国际、对标一流,推动优势再造、制度型开放、政策创新,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图片


  唐兴丽强调,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口岸建设发展工作高度重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推动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做大做强。一是积极争取新一轮政策制度创新突破,郑州是首个入选的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最新版郑州机场总体规划将其定位为区域航空客运枢纽、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在当前大力推进制度型开放的背景下,要以此为切口,深度融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全力打造郑州国际航空物流枢纽。二是强化工作协同配合,围绕临空偏好型产业集聚、郑州航空货运提质扩量,要加快推动大型物流集成商落地、优化航线网络布局。三是高度重视基地航司发展,注重政策的协调性、一致性,重点培育引进一批创新水平高、质量效益优、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基地航空公司和货代企业,为开放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加强郑州航空口岸建设,完善郑州邮政枢纽口岸功能,推进功能性口岸更好发挥作用,提升航空口岸综合承载能力。省发展改革委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支持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推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