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立即启动“双报到”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1-10 14:57 来源:郑州市发展改革委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双报到”应急机制,第一时间下沉多个街道社区一线,在当地党组织的统一协调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全力以赴完成好下沉工作任务。



  自1月7日开始,全委基层党组织共计120余人次分别在大学路街道长城社区和林山寨街道农业银行社区、百花社区等5个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做好物资搬运、检测场地设置、现场秩序疏导、爱心帮扶服务等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积极引导现场群众排队检测,协助群众填报检测码,帮助残疾人、老年人等有需要的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身在防范区、管控区的20多名党员职工不甘落后,在各自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就地“双报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党员身份亮出来,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寒风中,党员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持续奋战,不折不扣完成防疫工作任务,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群众携手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受到了社区同仁和广大群众的纷纷点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人民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