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信息中心:勠力同心战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

时间:2022-01-12 09:16 来源:党委办公室

  疫情袭来,面临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省信息中心党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决策部署,立即启动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省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亮出身份、冲锋一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省信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响应,主动报名,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字,并郑重承诺:“若有需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图片


  1月11日早上8:30,寒风凛冽刺骨寒,省信息中心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奔赴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核酸检测晖达新天地点位,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准备。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安排,省信息中心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工作,积极开展小区防控检测登记、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后勤保障等服务……志愿者们双手冻得通红,但一个个都毫无怨言,在维持现场秩序时,不停提醒群众排好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看到行动不便的孕妇会上前搀扶,遇到老人、孩子和残疾人来检测时,带领他们直接走“绿色通道”进行快速检测;很多老年人对手机操作不熟练,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进行指导,详细告诉他们怎样填报信息、亮码、扫码、快速通过检测。在近6个小时的时间里,协助完成2036名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省信息中心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战,随时待命、不言有畏,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筑起了一道“红色堤坝”!下一步,省信息中心党委将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投身抗击新冠疫情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在疫情防控中为党旗增辉添彩,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