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帮扶活动

时间:2022-01-12 16:40 来源:机关党委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与结对帮扶村基层党建工作互动融合,省发展改革委采取“多拉一”的方式,安排农经处、工业处、高技术处、新能源处、省宏观经济研究院5个党支部与兰考县付楼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开展共建。

  1月5日,5个党支部15名党员代表赴兰考县付楼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帮扶活动。党员代表参观了付楼村粉条加工基地,深入了解党建工作、乡村振兴情况,并就村庄规划、引进项目、发展产业、提升技能、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条件等民生实事,与村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的陪同下,党员代表实地走访4家边缘易致贫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经济来源、身体健康等情况,认真聆听他们的问题和诉求,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食用油、米面、羽绒服等生活必需品,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积极改善发展环境。慰问对象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帮扶,纷纷表示会把困难压力化为对生活的信心和动力,为打造更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手拉手”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加强帮扶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是支持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并表示要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稳步推进与帮扶村基层党建工作互动融合,共谱美好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