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保供稳价,积极做好常态化市场巡查和价格应急监测工作——
开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门大勇带队巡查市场价格情况

时间:2022-01-14 10:24 来源:开封市发展改革委

  开封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和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双节”和冬奥会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精神,于1月10日启动开封市农副食品价格应急监测报告制度,精选市区典型超市2个和农贸市场3个,将粮、油、肉、蛋、水产、蔬菜等64类主要民生商品价格纳入监测范围,强化监测预警和市场巡查,协同有关部门围绕重要民生商品产、供、运、储、销全链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保障“菜篮子”商品生产稳定和运输通畅。


图片


  为了进一步及时、准确掌握开封市主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确保粮油肉蛋菜果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开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门大勇带队巡查开封市各农副食品市场价格情况。


图片


  门大勇一行先后来到锦鲤超市、三毛超市和宋城路农贸市场,向商户了解了猪肉、蔬菜、粮油等产品价格、销量、渠道等信息。从我开封市各农副食品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各类商品货源充足,交易活跃,物价总体稳定,未出现价格异常波动和货源短缺等情况,其中粮、油类价格基本稳定,肉、蛋、水产类价格涨跌有序,果蔬类价格跌多涨少。


图片


  门大勇表示,开封市发展改革委将集中力量,全力做好常态化市场巡查和价格应急监测工作。一是密切监测粮油肉蛋菜价格波动,跟踪旅游消费、交通运输、商贸餐饮等价格变化,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天气和北京冬奥会对生产供应的影响;二是发现价格异常波动和市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预警,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一旦物价涨幅达到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启动条件,要立即启动,按规定尽快将价格临时补贴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三是要高度关注舆情动态,加强市场预期引导,积极宣传各部门采取的保供稳价措施,回应群众关切,以努力维护市场价格健康平稳、合理引导群众消费预期为己任,圆满完成上级部门所赋予的“双节”和冬奥会期间保供稳价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