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滑县发展改革委:抗稳疫情防控责任,筑牢民生商品供应

时间:2022-01-14 17:18 来源:滑县发展改革委

  滑县发展改革委新闻宣传、信息公开、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及时发布项目信息,解读重大政策,提供政务服务等。


滑县发展改革委:抗稳疫情防控责任,筑牢民生商品供应


  保供就是保稳定,稳价就是稳民心。自滑县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后,滑县发展改革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启动价格应急日监测预警机制,着力聚焦“米袋子”“菜篮子”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把保供、稳价、惠民政策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居民基本生活需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后勤保障。连日来,滑县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凯,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武占强分别带领物价口人员对滑县三科农商城、城区大型商超、部分粮油供应商进行实地走访巡查。


滑县发展改革委:抗稳疫情防控责任,筑牢民生商品供应


  在走访过程中,刘凯详细询问商超负责人员民生商品货物供应情况、价格变动趋势和需要发展改革委予以解决的实际问题。武占强深入粮油仓库,查看货物库存情况,并就粮油运输渠道是否受阻、价格是否上涨等问题同粮油供应商亲切交谈。从巡查结果来看,滑县重要民生商品货物供应充足,其中监测的粮、油、肉、蛋、鱼、蔬菜等33种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7涨2降24平,除部分蔬菜类和精瘦猪肉价格略有上涨外,其余商品市场价格保持稳定。



滑县发展改革委:抗稳疫情防控责任,筑牢民生商品供应


  下一步,滑县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做好价格应急监测工作。一是实行日监测、日分析、日报告制度,实时掌握重要民生商品货物供应和市场价格变化动态,密切关注疫情大环境对市场价格的影响,对潜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迅速处理。二是加大重要民生商品市场巡查力度,重点了解掌握监测品种的进货量、库存量、交易量变化情况,拓宽货物供应渠道,做好粮油、猪肉、蔬菜等商品的货物供应工作,保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