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7000张通行证 保障重点物流企业转起来

时间:2022-01-19 10:18 来源:河南日报

  “多亏了省发改委协调的通行证,这批郑煤机委托运送的液压杆,才顺利赶上15日的国际班列。”1月18日,新丝路物流公司负责人韩栋说。


7000张通行证  保障重点物流企业转起来


  近来,受疫情影响,省内物流车辆曾出现过短暂梗阻。“这批货是俄罗斯库兹巴斯煤田的订单,按照合同交货期推算,最迟要在1月15日从开封转运出口。”韩栋告诉记者,1月9日,曾经出现过郑州车辆不能进入开封的情况,“当天我们公司有十多辆车滞留在高速出口,货到跟前,就是进不了开封市。”

  洛阳的华晟物流也遇到了相似的难题。“氧化铝厂生产线一旦开工就不能停下,原料断顿就意味着巨大损失。”华晟公司负责人郭中民告诉记者,作为氧化铝企业的保供物流企业,华晟物流面临着疫情防控不能松、企业生产不能停的双重压力,他们心里十分着急。

  保障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打通运输“大动脉”是关键。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办负责人介绍,在我省开始出现新冠病例后,他们立即着手加强物流运行监测,建立重点行业协会、企业沟通直通车机制,每天定时汇总企业运行情况,及时了解解决企业的难题。1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提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启动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制度。1月9日,在收到企业具体反馈后,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运输服务保障的紧急通知》要求,先后组织发放了7000张重点物流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省内重点企业生产不“断粮”。

  当前,省发展改革委已建立常态化跟踪机制,启动了全省物流运输监测统计工作,通过大数据,动态掌握物流车辆在线数量、运行时长、运输里程等,为精准解决运输问题提供依据,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生产运输不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