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1-19 15:29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8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委党组成员、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生代表委党组作动员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主持会议并就《省发展改革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打出的重要“组合拳”之一。全委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练就实干本领、淬炼过硬作风,朝着“两个确保”勇毅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深刻领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战略部署、实现“两个确保”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是打造过硬发改干部队伍、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中争先出彩的必然要求。要紧扣主题主线,对标对表深入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学干并重,练就“五大”过硬能力(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坚持查改贯通,锻造“四种”优良作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作风、争先争优的作风、为民服务的作风、诚信亲清的作风)。坚持实干立身,争创“出彩”发改业绩,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完善澄清保护机制。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达到预期取得实效。从压实政治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等四个方面强化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边学边查,从严从实查摆整改。在充分学习讨论基础上,抓紧开展大查摆工作,对上级点到的、自己查找的、群众提出的问题,分处室、分单位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要学转并进,着力树牢优良作风。落实好“13710”工作制度、“四不两直”工作法,发扬“早紧快实”和钉钉子的精神,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以实实在在的结果检验各项工作的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所在部门、主管领域的活动,确保活动开展走深走实、入髓见效。要学干结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成为干好本职工作的业务能手和行家里手。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两手抓两不误。各处室、各单位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持续推动灾后重建、实施“十大战略”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活动载体、一体推动落实,切实把活动成果体现到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上来,体现到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来。

  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处室、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委属各单位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