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项目为王看河南:油田热力分公司濮三联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系中原油田首个“余热+光伏”利用项目

时间:2022-01-21 09:15 来源:濮阳日报

油田热力分公司  濮三联光伏电站成功并网<br>系中原油田首个“余热+光伏”利用项目

图为中原油田首个“余热+光伏”利用项目现场


  1月10日,中原油田濮城采油厂“余热+光伏”利用项目——热力分公司濮三联光伏电站并网,截至1月20日,已安全运行10余天。经核查,电站运行参数正常,标志着该光伏电站并网成功。

  濮城采油厂“余热+光伏”利用项目是中原油田首个余热加光伏综合利用项目,项目采用“余热+光伏”工艺技术,建成后污水热量将得到充分利用,年可节约天然气160万立方米,节约标煤1900多吨,减排二氧化碳3400多吨。

  濮城采油厂“余热+光伏”利用项目是中原油田2021年度重点新能源项目之一,该项目利用热泵提取采出水的部分热量替代联合站加热炉来加热原油。同时,在各站的屋顶及空地上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为热泵提供电能,实现余热加光伏的综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