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新乡:确保节前民生商品量足价稳

时间:2022-01-21 11:47 来源:新乡日报

  春节将至,各类市场迎来市民采购年货的旺季。同时,新乡市价格监管部门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1月19日,市发改委价格调控科、价格管理科、收费管理科和价格监测中心负责同志深入市场,实地查看粮油、蔬菜、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储备、销售和价格情况。在北环信利达市场,商户备货充足,市场内人头攒动,采购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胖东来生活广场粮油区、生鲜区,货品琳琅满目,种类齐全,供应充足,消费者挑选商品秩序井然。

  据介绍,目前,新乡市蔬菜等生鲜产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政府部门发放的生活必需品应急运输通行证有效保障物资运输车辆在省域内顺畅无阻,各类民生物资能够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为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市发改委及时启动了“常态化市场巡查+价格应急监测”机制,对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水平实行每周巡查、每日监测,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并适时提出价格调控政策建议,有效控制市场价格波动。同时,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发布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信息,积极引导市场预期,回应群众关切。

  据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月19日,粮油市场价格平稳,蔬菜价格涨跌共现,生猪、肉蛋价格微幅波动,豆制品、奶制品、水产品价格小幅涨跌。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