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关于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批复

文号:豫发改基础〔2022〕65号 主办单位:基础设施发展处

索引号:10010-0100-2022-00001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失效时间:

有效性: 有效

关于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批复

豫发改基础〔2022〕65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

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批复

 

郑州市、平顶山市、许昌市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呈报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郑发改基础〔202218号、平发改基础〔20226号、许发改基础〔20225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区域路网,分流京港澳高速交通量,提升郑州都市圈辐射能力,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根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结合省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意见和咨询机构评估意见,经研究,同意建设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项目代码:2107-410000-04-01-533389)。

二、路线走向

项目起点位于郑州市新密市大崔沟村西南侧,设大崔沟枢纽互通式立交,与商登高速相交,顺接焦平高速荥阳至新密段;路线向南经平陌镇东,上跨宋告铁路、朝杞铁路,在平陌镇东南侧设平陌互通式立交,与G343相交;于钱家沟南侧设鸡冠山隧道、荟萃山隧道,进入许昌市禹州境。向南在柏村西南侧设苌庄枢纽互通式立交,与盐洛高速相交;在花石镇尹岗村东侧设顺店互通式立交,与S320相交向南上跨涌泉河,在东炉村南侧设神垕服务区,在东高村北侧设神垕互通式立交,与禹神快速通道相交上跨三洋铁路进入平顶山市郏县境。在辛庄岗西侧设安良互通式立交,与S236相交继续向南经田村后上跨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下穿郑万高铁,设郏县东枢纽互通式立交与郑栾高速相交;随后在李常庄村南侧设长桥互通式立交,与G344相交进入许昌市襄城境。向东经巫周村南上跨平禹铁路,后在冯庄村南侧设王洛互通式立交及王洛服务区,与G234相交继续向东在库庄镇北侧设库庄互通式立交,与G311相交终点位于刘店村东侧,设双庙枢纽互通式立交与许广高速相交,顺接周平高速临颍至襄城段。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建设规模

项目全长约95.5公里,主线设特大桥7座,大桥25座;隧道2座;设互通式立交11处,其中枢纽互通式立交4处;服务区2处,养护工区2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

项目起点至与G343交叉处段采用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整体式路基宽度33.5米的技术标准;与G343交叉处至与盐洛高速交叉处段采用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整体式路基宽度26米的技术标准;与盐洛高速交叉处至终点段采用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整体式路基宽度27米的技术标准。路面面层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规定。

四、项目法人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43.7亿元。项目资本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项目拟采用BOT模式,项目实施机构为郑州市、平顶山市、许昌市交通运输局。项目法人为河南交投郑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由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分别出资51%12.39%12.11%12.27%12.23%组建。

五、同意项目单位委托有相应能力条件的招标代理机构,对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及重要材料采购进行公开招标,招标公告需在省依法指定的媒体上发布,招标情况报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备案。

六、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是《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函》(自然资办函〔20212411)、《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100002021000023)。

、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和《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022年1月21日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建设项目名称: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施工

核准



核准

核准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备

核准



核准

核准



重要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其他

核准



核准

核准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招标代理机构(采用委托招标方式)

有相应能力条件的招标代理机构

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说明:

该项目已先行开展勘察设计招标工作。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