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菜篮子”稳稳的!鹤壁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时间:2022-01-27 10:01 来源:鹤壁市发展改革委

  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鹤壁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鹤壁市发展改革委持续开展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每日市场价格巡查工作。1月26日,鹤壁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市场价格秩序、消费环境良好,经营者备货充足,进货渠道畅通,货源稳定。

  其中粮、油类价格稳定,波动不大。猪肉价格持续低位运行,牛、羊、鸡肉价格与前期持平,水产品价格微涨。受节日居民集中消费和近期雨雪天气影响,黄瓜、西红柿、豆角价格涨幅较大,包菜较前期价格下跌明显,其他新鲜叶菜类蔬菜价格波动幅度均在正常范围。

  下一步,鹤壁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保供稳价的精神,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强化市场巡查和监测预警,及时发现潜在风险,回应社会关切,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稳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