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濮阳市制定出台
《濮阳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
观摩考评办法》

时间:2022-01-27 13:03 来源:濮阳市发展改革委

  近日,濮阳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濮阳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观摩考评办法》(濮办〔2022〕1号)(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强化开发区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推动开发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

  开展观摩考评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是践行“项目为王”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调动各县(区)积极性的有效抓手。《办法》贯彻落实了河南省最新的开发区考核评价和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评价要求,结合濮阳市实际,建立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现场观摩、百园增效4个方面28大项67小项综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明确了奖惩措施,对年度综合考核排序前两名的县(区)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并在土地指标、能耗指标、环境容量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1月18日,濮阳市举行了2021年第四季度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三个一批”项目观摩活动,按照《办法》要求,对各县(区)产业集聚发展水平进行观摩考评,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