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处室子站 > 新闻动态 > 委工作动态

新春走基层 | 黄河滩区迁建安置区居民李卫良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 2022-02-11 08:00

  炉火旺,春联红,正在客厅看电视的李卫良满脸笑容……

  今年春节,在濮阳市濮阳县渠村乡振兴社区,众多乡亲和李卫良一样,沉浸在新春、新居双喜之中。

  “住了一辈子瓦房,没想到能住上楼房,居住环境彻底大变样,这生活水平一下就上了台阶!”2月8日,李卫良说起搬迁后的变化,喜笑颜开。

  振兴社区是濮阳市濮阳县黄河滩区迁建安置区之一,原本住在黄河滩区6个村的600多户乡亲,春节前陆续乔迁至此。

  走进李卫良家,新式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家里摆满了刚刚置办好的年货,厨房里炉火正旺,炖肉的香气扑面而来,李卫良爱人和儿媳妇正在忙活。

  “今年我们一大家子就在新房里过大年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不然我们哪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渠村集村李卫良一家三代人早早来到新房,擦玻璃、挂灯笼、贴窗花……干净整洁的新房里热热闹闹、年味十足。

  提起搬进新房过新年,李卫良开心得合不拢嘴:“你看我家现在的房子又漂亮又亮堂,交通方便,环境也好。幼儿园、小学、小花园就在家门口……出了社区就是集市,生活方便得很。”

  “从滩区搬出来好啊,不光居住条件改善了,孩子受教育的环境也好了,关键是我还能出来打工挣钱,家里也多了一份收入!”谈及搬迁后的生活,村民王喜成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振兴社区的从无到有,承载着滩区群众的安居梦想,见证着黄河滩区的历史变迁。滩区群众“三年攒钱、三年垫台、三年建房、三年还账”的苦涩生活成为历史,曾经的村庄挥别过去,破旧房屋成为记忆,半夜三更“被黄河水追着跑”的时代渐去渐远。

  “这是我过得最开心、最幸福的一个春节。”陈寨村村民关巧玲说,她不仅搬了新居,还在社区里找到了工作,更重要的是既能陪孩子,又能照顾老人。“好日子来之不易,自强不息感党恩,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