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重建办组织召开专项规划审核反馈会

时间:2022-02-16 14:48 来源:地区振兴处

  2月12日,省重建办组织召开专项规划审核反馈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重建办、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和12个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规划编制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各专项规划存在的个性问题逐一反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明确要求对照总体规划进一步规范文本框架体例、项目清单、语言表述等,推动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在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有机衔接,进一步提高专项规划质量。会议强调,要紧密衔接规划任务,准备把握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功能互补、紧密衔接的关系,将总体规划明确的任务在专项规划里进行细化,提出具体的政策举措和实施路径,确保不漏一项、不漏一条。在此基础上可结合我省实际对总体规划未涉及的事项、项目等作进一步扩充完善。要坚持点面结合。以受灾群众急需、急迫、急切的诉求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合理确定建设时序,优先确保重灾区、极重灾区以及涉及重大民生的、恢复重建类工程项目。在此基础上兼顾全面,统筹实施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在受损水利、交通、通信等设施恢复重建中,适度考虑一般灾区。要强化规划落地。按照“两年基本见效、三年巩固提升”的要求,把握好规划和实施的关系,推动专项规划中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方案化,明确责任单位、推进举措、完成时限等,细化实化责任落实、资金筹措、土地保障等保障措施,进一步提升专项规划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各项工作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省重建办将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推动专项规划尽快印发实施,统筹抓好灾后重建规划落实工作,力争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