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疾控再发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时间:2022-02-16 16:53 来源:河南疾控

  开封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2月13日晚,苏州市在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和“愿检尽检”人员中,有4人核酸检测初筛及复核结果均呈阳性,存在社区传播的风险。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保护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开封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

  从1月31日(含)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的来汴返汴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远行

  密切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市。人员出行尽量选择自驾或直达的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方式,减少中转,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暂不返汴。

  三、个人防护不松懈

  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咳嗽喷嚏遮口鼻,收到邮件或物品(尤其是国际邮件)时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配合遵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一米距等疫情防控规定。


  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