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3 15:18 来源:机关党委

  2月18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马健作重要讲话并部署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关明华主持会议并点评。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委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助力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硬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重点,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突出政治要求、坚持政治标准、彰显政治统领,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发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持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深化党支部星级评定,探索“党员积分+信用”激励机制,总结推广优秀支部工作法,持续开展赴对口帮扶村“手拉手”结对共建、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等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系统施治,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坚决反对“四风”,深化拓展“以案促改”,持续推进内部巡察,紧紧扎牢制度笼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四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制度基础,完善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动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以党建引领和推动业务,用业务检验党建成效。

  会议要求,要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一要全力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现代化河南建设取得的出彩成绩,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独特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要锚定“两个确保”推动“十大战略”落地见效。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释放存量经济潜能。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三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阵地,强化“赶考精神”“答卷意识”,聚焦主题、真抓实干,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提供保障。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能源局副局长,三总师,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机关44个处室党支部、10个委属单位党组织进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