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处室子站 > 新闻动态 > 委工作动态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工作法” 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 2022-02-25 08:00

  2月23日,总投资3.2亿元的沃森科技3万吨/年超高新材料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下月底投产运营,届时沃森科技将成为生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树脂的“独角兽”企业。

  近年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以深入纠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为导向,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整治“落地工作法”,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的沃森科技就是一个生动的写照。

  “从招商洽谈到投产运营,企业办理事项通过一张流程图就全部一览无余,特别方便。”说起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营商环境,沃森科技总经理助理张恩龙称赞道。

  张恩龙说的流程图,指的是《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项目办理流程指南》。这是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的创新举措:依据涉企部门工作职能,督促各职能部门按照“能减则减、能合则合、能快则快”原则,明晰办理标准、集成服务事项、提高审批效能,对办理流程再优化、再提升。

  “现如今,区内涉企的43个审批事项,共压缩办理时限50个工作日,30个实现一日办结。”开发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表示。

  为确保在建项目快推进,不停顿、不脱节,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择优选派一批能力素质高、政策流程清、工作纪律严的纪检监察干部对重点项目驻点监督,负责从项目立项到投产经营全过程跟踪监督,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注重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的协调指导,及时介入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确保能够按照最优审批流程、最短办理时限推进企业建成投产。

  更让企业称赞的是,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搭建了“优化营商环境在线评议”平台,科学设置“是否未一次性告知”“是否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12个问题,并运用多种媒体形式宣传推介,发动区内企业及社会群众广泛参与,对开发区30家具有审批、执法、服务职能的涉企职能部门随时在线评议。对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职能部门,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要求限期“再整改”,并纳入区纪工委日常监督的重点单位名单。截至目前,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没有出现一起企业投诉问题,企业和群众满意率在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