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处室子站 > 投资合作促进 > 境外投资

2020年一季度境外投资分析

发布时间 : 2021-11-25 03:02

  境外投资保持稳步增长,高端产业和研发投资比重提升。

  一季度,全省境外投资完成备案项目共7个,总投资6510.8万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主要特点:一是高端装备领域投资增多。装备制造、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研发机构、新兴服务业等投资增多,传统以获得境外资源、农产品加工为主的行业投资减少,企业在价值链高端环节进行全球布局的趋势明显。光力科技全资收购英国莱得博芯片切割机高速纳米级空气主轴,获得全球半导体精密制造设备领先地位。大森机电并购德国GTA机械公司,进而获得高端隧道工程装备技术。二是境外股权并购投资增多。以并购方式开展境外绿地投资的占60%以上。三是欧美地区成为主要海外并购目的地。对英、德、卢等欧美国家的投资并购占60%以上。民营企业占境外投资企业的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