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公开 > 双公示

关于国道234(原省道232)荥阳境国道310 以北段改建工程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时间:2016-01-15 16:06 来源:基础产业处

关于国道234(原省道232)荥阳境国道310

以北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豫发改基础〔2016〕48号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呈报新增G234线(原S232线)荥阳境G310以北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发改基础2015651号)收悉。结合咨询机构评估意见和省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意见,经研究,同意对G234线荥阳境G310以北段实施升级改建工程,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G234是我省“十一纵十一横”普通国道网的一条南北纵线。项目拟改建路段现状技术等级为二级。随着该路段交通量持续增长,交通拥堵和道路损毁较为严重,影响通行效率和行车安全改善区域交通状况,畅通国家公路运输通道,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需要对该路段实施升级改建

二、路线走向及建设规模

项目起于杨寨村,顺接G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终点,路线向南经后候村、前候村,在枯河桥以北约200米处接入现S232,沿老路向南下穿连霍高速,在穆寨处上跨南水北调干渠,经吴村,在高袁寨南侧上跨科学大道西延,于王庄上跨陇海铁路,在荥阳市城关镇上跨郑上路,而后在三里庄与G310平交处即为项目终点。项目线路全长17.155公里,扣除直接利用的南水北调桥0.49公里,实际建设里程16.665公里,包括老路改建12.365公里,新建4.3公里。

项目全线完成路基土方408.252千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339.637千平方米。全线共设桥梁3座,其中拆除重建大桥145/1座,完全利用中桥152/2座;涵洞42道,其中新建12道,拆除重建8道,接长22道;设互通式立交1处(利用),分离式立交3处(利用1处,新建2处),平面交叉14处;设监控通讯所及养护工区(合建)1处,停车区1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16.665公里。

三、主要技术标准

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路面面层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拆除重建、新建桥梁采用2×16.5米断面,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桥涵、路基设计洪水频率均为1/100其它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中的规定。

四、项目为非收费公路,项目业主为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估算总投资67918万元。资金来源:申请国家补助,省适当补助,其余由郑州市筹措解决。

、该项目按阶段设计,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

、同意项目业主委托有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组织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设备、重要材料采购招标。招标公告须在省依法指定的媒体上发布。招投标情况报我委及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备案。

、项目建设单位应按照经批复同意的节能审查、环境影响评价和资源综合利用意见,落实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措施。                                                                                        、项目建设工期为24个月。

请据此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基本建设的有关规定,落实有关建设条件,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016113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建设项目名称:国道234(原省道232)荥阳境国道310以北段改建工程

    分项

 

内容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投资

估算

(万元)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委托

招标

自行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核准


核准


核准



1100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施工

核准


核准


核准



42506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1042

设备

核准


核准


核准



含在施工工程中

重要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其他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河南招标采购综合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委托招标方式)

河南兴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批部门核准意见说明:

 

 

 

 

 

 

 

                                  201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