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省发展改革委志愿服务六队开展反诈宣传共建网络文明

时间:2022-03-09 17:40 来源:机关党委

  为响应省文明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号召,进一步促进网络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防范意识,遵守网络文明礼仪规范,共同推动网络文明建设。3月4日,省发改委志愿服务六队与科技社区联合开展“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开展反诈宣传、共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开展反诈宣传共建网络文明


  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构建网络文明、倡树时代新风”倡议书,利用电子宣传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及反网络诈骗小视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传播网络正能量,助推文明新风尚。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开展反诈宣传共建网络文明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科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横幅、海报、宣传页等方式,耐心地为社区群众讲解新型网络诈骗案例的特点及防范技巧,发动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同时为群众解读《文明上网自律公约》,进行网络文明礼仪宣传,最后组织“反诈宣传、人人有责、网络文明、从我做起”现场签名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很多群众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肯定。

  通过活动,有效带动了干部职工和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争做网络文明使者,形成了安全有序的网络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