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带队赴郑州、焦作、济源
督导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2-03-10 16:37 来源:地区振兴处

  3月2日至4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带领省重建办相关同志,赴郑州、焦作、济源督导调研灾后重建工作。调研组先后到济源示范区、修武县、武陟县、二七区、新密市、巩义市、荥阳市、金水区等重灾区,听取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水毁工程修复、村民住房集中安置、水毁学校恢复重建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受灾与恢复重建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调研组指出此次调研指导活动主要是了解各地实施方案与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衔接情况,实地查看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压实各地市主体责任推动灾后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如期实现。调研组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杜绝前紧后松的情况出现。要强化规划衔接,保证总体规划任务优先完成,要做到事项清单化、项目台账化、机制方案化。要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分类施策,重点推进安全度汛水利项目建设,同步提升应急能力、应急机制的建设。要加快乡村住房集中安置项目建设,统筹做好困难安置户帮扶工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加强资金支付管理,切实保障灾后重建项目顺利进度。要针对今年汛期前、今年年底前、明年汛期前、“十四五”期间四个重大时间节点,克服疫情、天气、环评等不确定因素,抓好项目实施,在保证质量安全、资金安全、社会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进度,确保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