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濮阳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11 10:52 来源:濮阳市发展改革委

濮阳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9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工作。

  3月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召集2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志愿者支援小分队,在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袁凤淑的带领下,主动请缨,积极对接,下沉华龙区人民路办事处兴化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服务、入户通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安全运行。

  根据社区安排,市发展改革委志愿者分成2个小组,分赴兴化社区大化生活区西区篮球场检测点和西南区广场检测点,与兴化社区的同志并肩作战,在协助做好核酸检测过程中,帮助社区合理安排分时分批进行核酸检测;引导居民按时到达指定地点,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帮助群众注册“健康濮阳”检测码;安慰劝导居民不恐慌、不焦急;督促提醒居民排队等候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等工作。到晚上8时许,顺利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检测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志愿者用行动践行诺言,以付出收获感动,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3月10日一早,市发展改革委志愿者又准时出现在了大化生活区甲区幼儿园检测点,再次投入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用一抹抹志愿服务红,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网,展现了发展改革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发展改革委志愿者表示,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革命宗旨,要时刻保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发展改革干部队伍优良工作作风,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扎不扎实、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市发展改革委能力作风建设的试金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自年初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恪尽职守、不畏风险,对照上级要求,积极响应、严格落实,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值班执勤、应急服务等各项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人员一道共同绘制了疫情防控“同心圆”,为扎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发改力量。


濮阳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检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