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4 20:17 来源:社会处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5月4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次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委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郑州市本轮疫情来势汹汹,主城区陆续出现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而严峻。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安排,早研判、早部署、早行动,各处室值守人员迅速到岗,充分反映全委上下政治强、作风硬、能战斗。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一要各司其责。全体党员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以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委属单位有部分因为办公楼被封闭无法到岗值守的,要明确带班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保持通迅畅通。每位同志都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要服务大局。要突出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各处室要结合工作职责,统筹服务防控大局,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煤电油气运调度,切实做好要素保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加强市场供求和价格监测,做好可能出现的短缺、抢购等应急预案。要履行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口岸专班办公室职责,口岸办和航空口岸办事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到防线前移、关口内置,确保国门安全和口岸稳定运行。

  三要严守纪律。全体人员都要严格执行郑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服从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和社区管理,做好个人防护,按时进行核酸检测。要保持通迅畅通,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听从调度。居家办公的,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