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2-05-09 09:40 来源:机关党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省发展改革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委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冲锋“疫”线,同心战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

  “口岸办3名党员到达农大、甲院、黄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规划处4名党员人到达康平、花园街道办、英地金台府邸、荆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环资处、运行局党支部已向社区报到,随时等待参加志愿者服务……”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机关党委发出倡议书,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陆续在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640 (2).png


  驻委纪检监察组、服务业办、收费处、评估督导处、工业处、价管处、航空经济处、新能源处等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先后组成一支支“红马甲”“红袖标”等服务小分队,以践行文明、守护平安、助力防疫为己任,守护社区群众健康和安全。


640 (1).png

  政研室、就业处、公管办、煤炭处等党支部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或化身“大白”“小蓝”,认真录入核酸检测二维码,有效解决检测点人手不足问题;或为社区进行冲洗消杀,参与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使居家环境向“洁、美、佳”转变,让病毒无处躲藏。


640.png


  省工程咨询中心、省成本局、省信息中心、省营商中心、省宏观院等委属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以战时状态、战时姿态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截至5月8日,共有31个委机关处室党支部和10个委属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先后组织27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193个社区志愿服务,较好地完成了体温检测、社区消杀、卡点管控、楼栋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物资代购配送等疫情防控阶段性任务。

  我委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防控政策的宣传者、人民群众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尽己所能,为社区一线防控大局、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局贡献力量;要始终立足工作岗位职责,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主动扛起“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的防控责任,在“疫”线淬炼党员成色,在服务群众中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保障经济循环畅通、加快恢复、平稳增长,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