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周口:联合开展市场价格巡查 全力保供稳价

时间:2022-05-10 18:07 来源:周口手机台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有序,5月6日下午,市发改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专项价格巡查,准确把握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守稳护牢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巡查人员先后来到万果园万达广场店、华联鲜生活工农路店等几个大型综合超市,一路认真查看青菜、猪肉、鸡蛋、米面、食用油等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价格情况,详细了解经营者货源组织、运输配送、商品储备等情况,仔细询问疫情、物流等对商品运输和价格的影响。

  华联鲜生活工农路店店长唐贺贺说:“我们超市在疫情期间拓展了进货渠道,积极与农户对接,保证民生商品不缺货,正常供应,保证市民在疫情期间都能买到便宜放心的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赵纪中介绍说:“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应急时期之后,发改部门随即启动市场价格应急监测制度,要求全市价格监测人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市场,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走势,全力做好市场监测工作,确保做好保供稳价,全力以赴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巡查情况看,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供销市场总体稳定有序,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整体平稳。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告诫经营者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强化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积极履行保供稳价社会责任。



  “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市场的巡查力度,对商超各主体采取提醒告诫、发布通告,提醒行业自律,一旦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情况将从严从重处罚。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我们储备供应链条畅通,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不需要囤积过多的生活物资,以免造成浪费。”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科长田长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