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为濮阳市防化救援连授旗

时间:2022-04-29 09:35 来源:河南应急管理厅

  为加强濮阳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危化品专业应急救援能力,助力濮阳石化城市安全发展,根据濮阳市委、市政府和濮阳军分区统筹谋划,4月25日——28日,濮阳军分区和濮阳市应急管理局在国家危险品应急救援(濮阳)基地举办了为期4天的“百名防化救援员”集训,组建了濮阳市防化救援连,分区域编建了3个排,纳入濮阳市民兵应急营建制。4月28日,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为防化救援连授旗。

  本着便于集结和调动的原则,这100名防化救援员分别从分布在市直和各县(区)的2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中筛选,均为危化品专兼职应急救援人员,年龄不超过45岁。本次集训设建筑内火灾逃生训练、密闭空间毒气泄漏逃生训练、危险化学品救援处置程序、防化装备器材操作现场实践、事故现场创伤急救技能训练、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课程。通过集训,这支防化救援队伍具备了防化救援的基本能力,经过持续的训练和建设,将为濮阳化工行业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