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应急救援支队开展抗洪抢险演练
对标实战找不足聚焦演练促提升

时间:2022-04-28 09:36 来源:河南应急管理厅

  为提高应对暴雨天气的能力,4月27日,淇县应急救援支队在淇河示范区段开展了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立足淇县防汛救灾实际,突出实战实训、协同联动、机制磨合和战勤保障。淇县应急救援支队围绕抗洪抢险常见灾情调集人员,携带橡皮艇和救生衣等装备及通信器材开展实战演练。

  演练内容包括紧急集结、人员装备清点、救生器材操作使用等,并对驾驶橡皮艇多种环境下救人、安全防护等抗洪抢险科目进行了展示,检验了防汛抗洪专业队伍建设成果,切实提升了队伍抗洪抢险救援能力。

  此次演练提高了淇县应急救援支队的实战能力,达到了快速反应、科学施救、责任到位、思想到位、装备到位、措施到位的总要求,为圆满完成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他们将针对水域救援的薄弱环节,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交流合作,建立预警研判、同步出动、协同救援的联勤联动机制,确保突发灾害事故后各大队能及时有效地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