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防灾减灾宣传:线下静默,线上火热

时间:2022-05-08 09:44 来源:河南应急管理厅

  5月7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城区全域按下“暂停键”,开展核酸检测,实施区域静态管理。同时,5月7日又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首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成为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大力开展线上宣传活动,效果良好。

  一是发出倡议,拉开宣传周活动序幕。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书,要求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人人参与、从我做起,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生命至上、众志成城,共同守护美好和谐家园。

  二是学习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编印了防灾减灾知识题库,要求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测试活动,努力提升安全素养和避险技能。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宣传专栏每日贴出5道防灾减灾知识小测试题,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

  三是多点开花,全市宣传活动亮点纷呈。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推出防灾减灾宣传新举措、新方式,反响热烈。市通管办组织三大通信运营商,在防灾减灾宣传周首日向客户发送宣传短信40余万条;滑县在本地广播电视台每日播放防震减灾宣传短片,广泛传播科普知识;内黄县充分发挥“大喇叭”作用,让防灾减灾知识传遍乡村(社区)的各个角落。殷都区的“志愿红”实施“蹲点”服务,核酸检测人员排队的同时能够学习一点防灾减灾知识,服务群众达2000余人。

  下一步,安阳市各级各部门将全面发力、多措并举,开展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