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奋勇当先,不辱使命——离退休干部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19 18:04 来源:离退休处

  5月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73号文件,为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委党组号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奋勇当先,不辱使命——离退休干部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74.png

穿上隔离服,进行核酸信息录入


  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上级部署一经发送,就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全处党员争先恐后踊跃报名并做好了充分准备,时刻准备奔赴防疫抗疫一线。四级调研员李银丝说:“为郑州打赢这场战疫,为家人守护一片安宁,就是我们党员的责任!”身为初三学生的家长,她没有犹豫,毅然投身到抗疫一线。其他同志也纷纷与当地社区临时党支部取得联系,投入到各自社区的抗疫战场,他们都是最美、最帅的“逆行者”。他们肩负起责任,扛起身上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奋勇当先,不辱使命——离退休干部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412.png

披上“红战袍”,维护社区秩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处志愿者活动仅仅是全委、全市抗疫活动的一个缩影,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注重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和人民群众紧紧站在一起,构建起郑州防疫保障线,按时完成防疫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大家深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