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24 09:08 来源:机关党委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响应、组织26名志愿者参与了由省红十字会举办的“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共捐献血液10400毫升,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八点,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院区正式开始,省发改委献血志愿者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医务人员指导下认真填写了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挽起袖子,勇敢地看着自己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缓缓流进了储血袋,爱心就这样传递着,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切身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幸福。机关党委组织2名工作人员在场地准备、秩序维护、应急保障等方面积极协调、热情服务,为献血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后勤服务保障。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在参加义务献血的志愿者中,有连续10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总经济师王旭,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青年干部,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更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的体现,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无偿献血,为生命接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心活动。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做有爱心的践行者、奉献者和守护者,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